关于2018届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学位证书等重要材料发放、毕业典礼等重要事宜的通知

(信息很重要,请同学们务必耐心看完)

一、毕业典礼安排

请全体毕业研究生619(星期二)早上7:00到师大旧区大门口旁的农行附近搭乘学院包的专车(四辆大巴,明天学院办公室落实好车牌号码后会第一时间发布给大家;4辆车的负责同学分别为何文彬、黄静、林佳欣和廖飞阳,4位负责同学上车后要向司机索要联系方式以便联系,4个负责同学和林莹、张皓请6:55到位,招呼同学们上车),前往校体育中心体育馆(大学城共享区)参加毕业典礼。返程学院也统一包车载大家回仓山校区,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请大家在苏导的组织下有序前往搭乘学院包的专车返回仓山校区。如果是自行前往的同学建议7:50之前到达校体育中心体育馆(大学城共享区)。

本次毕业典礼座位安排,采取“学院相对集中就坐”的原则,根据现场座位图(详见附件《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座位图》)安排就坐;研究生亲属代表由毕业研究生本人负责引导到典礼现场的家属区就座,家属不能在学院的毕业研究生区域就坐。典礼仪式后,是学位授予仪式,博士首先授学位,硕士按学院顺序授学位。

轮到我院授学位时,请大家按先后顺序依次有序上台与王长平校长合影,请大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专业摄影师将为每位毕业研究生与王长平校长合影留念,与校长合影留念后,请大家不要滞留在主席台,授学位仪式期间也请毕业研究生不要挤到主席台拍照。研究生院将于626日上午将照片挂到网站供下载。

参加典礼的全体毕业研究生应身着学位服(学位服内配浅色衬衣,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均应着深色皮鞋、深色袜子),学位帽上的流苏应垂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的帽檐右前侧中部。研究生院现场有提供与校长拍照用的证书皮,毕业研究生进场前一定要穿好学位服。

学位服“四件套衣服+帽子+披肩+学位服袋子】。请同学们保管好,如有丢失需赔偿。

二、619(星期二)下午3:00-4:30分发学位证书等重要材料

1619(星期二)下午3:00-4:30请全体2018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凭身份证到学院(具体哪个教室待研究生办公室19日上午办好借教室手续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签名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找负责老师),同时签名领取重要材料袋(找研究生干部,材料袋内装有①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皮②就业报到证、非定向的毕业研究生才有③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才有④团员证,有将团员证上交学院的才有)。材料发放安排分2017年冬季毕业+学术型+英语口译、学科教学(英语)、英语笔译三组。

2、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必须本人亲自签领,请务必保管好,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一旦丢失是无法补办的。

3、同学们领到自己的材料后,记得在负责同学的登记表上签名,并现场检查是否领齐了所有材料,同时务必检查一下自己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信息是否有误。如有错领、多领请第一时间报告苏导。

4、相关证书说明:

①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一旦丢失,无法补办,请务必保管好!!!

②就业报到证(档案没调到学院的毕业生没有报到证):很重要,一定要保管好,补办手续相当麻烦。如果是已就业报到证,同学们到时到工作单位报到时需携带;如果是待就业报到证,找到工作后,要把待就业报到证拿到人事部门改为已就业报到证。另外,待就业的同学一式四份的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推荐表一定要保管好,找到工作后得凭签订好的就业协议书和待就业报到证到人事部门登记就业。需要说明的是,毕业后就业协议书可以不用加盖学院和学校的公章。

③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皮:合在一起,一面存放毕业证书,一面存放学位证书。

④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毕业班党员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后,应在有效期(90天)内尽早办理接转手续,并及时将介绍信回执联盖章拍照发到苏导QQ邮箱。“因党员个人原因未及时接转而导致介绍信过期的,后果由毕业班党员本人负责。党员没有正当理由,不及时接转组织关系,导致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遗失,学校原则上将不再为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连续6个月不接转组织关系,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的,按照党章的有关规定,视为自行脱党。预备党员预备期满不转接,视为自动放弃预备党员资格”。

有效期内,待就业同学如果找到工作,也可以凭旧的党员介绍信、就业协议书和《党 员 介 绍信 重 开 申 请 表》到新区校党委组织部换开到新的接收单位的党员介绍信。

待就业同学如果把组织关系落回居住地,找到工作后,也可以从居住地党组织再迁到工作单位所属的党组织。

党员档案存入个人档案,由学校统一寄出。若党组织转往地与个人档案去向地不同,党组织提出要调阅党员档案进行党员资格审查或预备党员转正的,要及时向党组织汇报个人档案去向。

总而言之,千万不能让自己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根据要求,党员回执率必须100%,落好党员组织关系后请大家第一时间将已盖章的介绍信回执联拍照发到苏导QQ邮箱。

⑤入学时户口有迁到学校的同学,其户口迁移证学校正在抓紧时间办理,一发下来,会再第一时间发给相关同学。

5620(星期三)上午10点请各班班长组织同学将学位服【衣服+帽子+披肩+学位服袋子】统一还到508办公室,届时请协助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一一清点好。

三、其它说明

根据学校要求,我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的档案将6月27日上午交接给研工部,之后研工部将以EMS的形式寄送有关单位。

四、以上通知如有疑问,可随时咨询苏导。

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座位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