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英语语法大赛

      64日晚七点半,我院英语语法大赛决赛在外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17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在17级本科生(西语、日语班级除外)中,以班级为单位选拔同学组成班级代表队参与比赛。邀请闫小斌老师、陈素英老师、李巧兰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蔡巧英老师、王鹤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上下两半场,每场四个班级进行比赛,题目分为必答和抢答两部分,包括选择题、填空题、改错题等题型,既考察了同学们对语法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也考察了他们对语法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选手们自信从容、流畅应答,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语法知识盛宴,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与一致好评。

经激烈的角逐,英语(师范)一班、二班成绩并列,获得一等奖,英语(师范)三班获得二等奖,英语(经贸方向)一班获得三等奖,翻译班、英葡班、英语(经贸方向)二班、三班获得优秀奖。此外,本届比赛的语法之星由英语(经贸方向)二班王小菊、一班余点、三班范慧丹三位同学摘得。

赛后,闫小斌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给出了精彩的点评以及关于语法学习的一些建议:“语法教学应该注重激发学生们的思维活力,把智慧性、反思性带入大学课堂,帮助同学们培养语言使用的规范性、得体性、多样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有走进语法世界中看一看的意识,更真切地去体会英语的奥秘。”




(供稿/外国语学院 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