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48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启动第一批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第二轮建设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闽社科规办[2018]18号)的要求,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暂行)》《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实施细则》(闽社科规办[2018]17号)的有关规定,现将2018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紧扣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推出具有理论高度、实践价值,能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的研究成果。

二、选题指南

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通过召开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围绕基地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确定2018年度基地项目研究选题指南(附件1),申报者也可自行拟定申报题目,充分发挥项目申请人的研究自主性和学术创造性。

三、资助额度

基地项目是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本年度拟资助6-10项基地项目,每项课题资助经费5-10万元。

四、申报条件

1.本次申报面向福建师范大学校内外专家学者。鼓励省内跨区域、跨单位、跨部门联合申报,鼓励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开展研究。

2.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同一学科、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尚未获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且不具有博士学位的,不得申报。

3.在研的省部级以上(含)各类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4.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5.课题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项目申请;在研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项目申请。

6.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三年的申报资格,已获准立项的一律按撤项处理。

五、成果要求

1.基地项目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及阶段性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项目成果在期刊上发表或报送有关部门作决策咨询参考时必须注明基地项目名称和项目批准号。项目成果为专著公开出版的,必须注明基地名称及资助项目号,未按要求注明的不予认可。

2.基地项目实施最终成果通过知网进行查重检测后再办理鉴定验收手续。项目负责人必须提供查重报告,查重检测超过20%的项目不得办理结项。

3.基地项目的研究起始时间以省社科规划办立项通知书下达的立项日期为准。基地项目研究期限,基础研究为3年,应用研究为2年。项目负责人必须按照《申请书》的承诺组织开展研究工作,并向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和基地报告项目年度进展情况。

六、结项免鉴定的条件

基地项目成果达到下列要求之一,可以免于送同行专家鉴定:

1.基地项目成果在权威期刊(权威期刊名单以省社科规划办每年发布的期刊为准)上发表2篇以上(含)学术论文的,《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视同在国家级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或项目成果得到省部以上(含)党政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采纳的;

2.项目成果获得我省设区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一等奖奖励的,或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以上(含)奖励的;

3.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入选省社科联《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成果要报》的;

4.允许最终成果形式为专著类的基地项目先出版后结项,由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的专著可以给予免鉴定结项。

七、申报材料要求

1.纸质材料

1)《申请书》3份。《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论证活页》8份。《论证活页》须用计算机填写、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电子材料

1)用Excel电子表格制作的《(单位名称)2018年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申报清单》。

2)以项目申请人姓名命名的文件夹(内容包括:《申请书》《论证活页》),文件夹内容必须是word格式。

各单位务必于2018619日前将纸质版的《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等材料报送至社会科学处,电子材料要以申报单位命名压缩打包后发送至kycwk@fj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绍锋;联系电话:22867459

附件:1.2018年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选题指南.doc

2.2018年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doc

3.2018年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项目论证活页.doc

4.(学院名称)2018年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申报清单.xls

5.福建省社科规划办国家一级出版社名单.doc

  

社会科学处

                         20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