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5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政工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琳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总体情况,肯定了各支部工作成绩,通报了2019年学校“四合一”检查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逐条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思路措施。章书记总结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党支部是党的全部战斗力基础,新一届支委要勇挑重担,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敏锐性和工作水平;丰富工作载体,开展好党支部立项活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疫情形势下党建工作研究,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近期各党支部要加强“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学习,检视问题并加以改进,不断掌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规律和要求。

       会上,党委组织员就近期党支部工作安排和工作规范性进行了布置,大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