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优秀学子的沟通和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我院学科专业特色和前沿研究成果的了解,吸引并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现邀请优秀外语专业(包括英语和日语)大学生参加我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申请人对英语、日语领域有浓厚兴趣,有潜在的科研或实践创新能力的本科在读学生(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申请人所在大学为博士学位授权高校(有任何专业的博士学位授权即符合条件),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方面有突出表现,本科阶段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30%

二、活动介绍

(一)活动内容

1.学科导航

2.研究生生活导引

3.文化参观

4.专业能力测试

(二)活动时间

799:00-17:00宾馆报到(具体地点后续会通知);

710-13日上午、下午夏令营活动。

活动计划邀请30人左右(如不足15人则不开营),从中选拔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学员,颁发《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取得《优秀营员证书》、且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我院推荐免试中优秀考虑,一旦被我院录取,研究生期间的硕博连读也将予以优先考虑。未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第一志愿报考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复试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三、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附件中下载);

2.个人简历或陈述;

3.所在院校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1封,推荐信无固定格式;

4.本科阶段前五学期成绩单原件和排名证明(加盖所在院系公章);

5.专业外语四级证书复印件,日语专业也可提供N1通过证书(加盖所在院系公章);

6.其他有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学术出版物,校级或以上级别学术类、英语专业比赛类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四、申请流程

1.下载《夏令营申请表》,填写并打印,相关部门审核签字、盖公章;

2.将所有申请材料(装订成册)通过邮政EMS或顺丰快递在615前邮寄到我院,信封注明“夏令营申请”字样,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五、材料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

材料邮寄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508办公室林老师(收),联系电话:0591-83430252,邮编350007

六、选拔原则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的各方面情况,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630,在我院网站公布入选夏令营营员名单,并通知本人(通过电话或E-mail),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

1.入选营员名单的学生,请携带本人学生证及身份证报到。营员报到后应当服从我院安排,严格遵守福建师范大学的相关规定,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2.学院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统一安排夏令营营员的食宿,按硬卧或动车二等座及以下标准报销外地学生往返城际间交通费,并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

3.其他未尽事宜由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夏令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