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诵经典,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201852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党员教育活动在多功能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饶虹老师、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关工委主任林本椿教授、学院兼职组织员,退休党支部书记陈焕球老师、党委委员林赟博士、闫小斌博士、韦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陈素梅博士、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协老师、团委书记谢晶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新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98人。

齐唱国际歌

   在大家齐唱荡气回肠的国际歌后,李启辉副书记宣读了71名预备党员的名单。之后,全体预备党员在苏炎奎老师领誓、饶虹书记监誓下庄严宣誓。紧接着,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与体会以及对党的热爱与赤诚,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共鸣。最后,学院党委饶虹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与会的预备党员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全面发展。她还鼓励同学们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在党领导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饶虹书记监誓、苏炎奎老师领誓

  

面向党旗宣誓

   在慷慨激昂的宣誓仪式之后,还与大家分享了一堂生动有趣而又意味深刻的党课。首先,现场播放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片段。短短十几分钟的视频,为在场同志们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创新在衣食住行上取得的傲人成就。网购、共享单车、移动支付,令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科技支撑下的消费模式更是在经济上带动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与发展。“中国创新令世界惊艳。这些创新正在塑造着面向未来的新型经济,正在助推中国在新一轮科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实现弯道超车。”如此直观地感受到中国科技的蓬勃发展,让在场同志受到极大的鼓舞,并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181855日,卡尔马克思诞生于普鲁士莱茵省的特利尔城,再过几天,就是这位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诞辰200周年的纪念日。由马克思执笔写成的《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第一次较为完整系统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它的发表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要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

   18482月,《共产党宣言》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今天,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34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以英文朗诵《共产党宣言》部分章节,表达了我们对伟大导师的敬意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面对这样一部经典著作,外院学子以自身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对待《共产党宣言》,“要学好用好,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慷慨激昂和饱含深情的朗诵,极大地感染了在场的同志!在更深刻地领会到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之后,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诵读《共产党宣言》片段

   外国语学院党委利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的契机,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增强党员责任意识,通过视频播放和英文朗诵的方式,再现新时代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共产党宣言》,希望能够以此鼓舞和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同志,不辜负党的期望,不忘却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牢牢铭记:责任之所在,生力之所在!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工部 黄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