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经典,铭记先辈——暨外国语学院第五届TKC比赛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主题为“重读经典,铭记先辈——暨外国语学院第五届TKC比赛”活动于425日在我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第一环节《朗读者》活动——重读《共产党宣言》,此次活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该活动借鉴央视热门综艺节目《朗读者》,通过主持人进行介绍、各小组参赛选手进行片段朗读,让学生党员在生动的朗读声中重温经典,深入学习。主持人从《共产党宣言》的背景谈起,结合自身的阅读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介绍了宣言的诞生过程。除了基础的文字介绍,在比赛期间,小组的同学也放映了视频资料,让在座的观众通过影像的形式更深入的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

    在问题抢答环节中,各小组选手有备而来。他们摩拳擦掌,主持人念题目话语未落,一个个选手便争相起立抢答,竞争十分激烈。赛场上群雄逐鹿,观众席上掌声不断。

    随着比赛接近尾声,本次TKC竞赛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最后一个回合可谓是最为精彩也是最为瞩目的一个环节。每组选手在屏幕上随机抽取一个问题,然后现场作答。这不仅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更是考察每位选手的知识储备。进入最终PK的几组同学都表现出了惊人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卓越的见闻。在他们的每一句话语中都传递了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自豪感。能够将专业所学切实运用到中国社会时政中去,用外语表达最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也是TKC比赛的真正意义所在。

比赛进行中  

选手们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片段

比赛大合影


(学生党工部  黄丽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