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Ruth Wallace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2018420日下午,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教授Ruth Wallace受邀至外国语学院讲学,讲座题目为“Strong Economic, Cultural and Social Futures Through Learning Partnerships”。本场讲座由梁丽娥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Ruth Wallace教授是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土著未来、艺术与社会学院院长。

Ruth Wallace教授本次的讲座主要介绍了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基本情况。讲座分为三部分:首先她对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所在的澳洲北部的人口、地理、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具体介绍了作为北领地唯一的高等教育机构,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可以提供包括高中、职业技术教育、本科、硕士和博士教育等的教育机构。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学生总数21,000人,留学生人数仅有700名,来自超过55个国家,所占比例为3%,其中中国学生不超过80人。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拥有土著人研究院,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预科,工业教育和培训,法学院,理工学院等学院。土著未来、艺术与社会学院是为了响应查尔斯·达尔文大学“连通、探索、发展”的战略规划,强化学校的人文社科方面的学科优势应运而生的。该学院已与北方研究所,孔子学院等建立伙伴关系。最后Ruth Wallance教授为到场师生介绍了土著文化,作为澳大利亚最早的居民,现今土著居民的生存面临威胁,因此为了保护土著居民及其文化,澳洲政府越来越重视对土著文化的保护和发展。而土著未来、艺术与社会学院的设立也是为致力于研究人口稀少地区可能出现的社会、文化和经济问题,研究其环境的区域性、偏远性和发展特征并提供解决方案。

在讲座过程中,Ruth Wallance教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和生动有趣的生活实例向师生介绍了澳洲文化,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概况和土著未来、艺术与社会学院的发展前景,让与会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土著未来、艺术与社会学院的了解。

  

                                                                                                                         (供稿/研究生  俞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