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若星火,聚力云端——我院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

37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积极融入、努力作为。我院团委学生会通过语音软件召开了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和返校后的团学工作作出了研究部署。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谢晶老师主持,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团委学生会的职责是引领、管理和服务广大青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团委学生会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同时,作为连接学院与学生的桥梁,要带头应担负起管理和服务青年的职责,要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线上活动

会上,各部门对寒假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研究和探讨,针对线上活动的特点,提出了一些崭新的创意,如开展“线上大骨班”、“云十佳歌手赛”等。就开展团支部工作总结、团员评议、智慧团建和“青年大学习”等工作如何推进做了进一步的安排。生劳部、治保部、办公室和广告部针对返校后可能要进行的防护、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主席团在总结发言中,对寒假期间持续工作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女生部等部门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各部门提出了要求,希望各部门可以结合自身工作,做出疫情防控期间满足同学需求的工作规划,主席团会根据各部门的安排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推进各部门线上工作循序渐进地开展;新闻、新媒体中心要做好各平台相关的宣传工作,确保所有工作有“声音”、有“回音”。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在工作中克服线上沟通可能带来的不便,共同努力,组织好、完成好所负责的工作。

会议的最后,谢晶老师对学院团学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二是要“心有大局,服务大局”,带头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要求,坚决听从指挥;三是工作不掉线,有序推进团学工作的展开,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对待疫情的观念,丰富广大团员青年的精神生活;四是做好自身防护和在线学习不掉队。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彰显师大外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