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总统发言人Julian Aldrin Pasha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3月22日上午,由印尼研究中心及我院共同主办的“Indonesia among Nations”主题报告会在我院多功能厅举行。演讲嘉宾为印尼前总统发言人、印尼大学国政系主任Julian Aldrin Pasha教授。

报告会围绕印尼的外交政策及中印之间的发展问题展开。Julian Aldrin Pasha教授从印尼的历史入手,向大家阐述了不同时期印尼的外交政策,并通过印尼在各国际组织中积极发挥作用的事例分析,向大家展现了印尼作为东南亚重要国家,追求和平、寻求合作与共同发展的良好形象。他同时还从地理的角度入手,介绍印尼政府的“全球海洋支点”战略,以及中国与印尼之间的交往与合作。他提到,在世界舞台中,中国在经济、政治、军事、外交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影响,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中国、印尼两国在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在自由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Julian Aldrin Pasha教授就同学提出的两国教育合作、福建与印尼的交往、印尼的中文课等问题做出耐心解答。

活动结束时,主持人对Julian Aldrin Pasha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道:“相信无论是中国与印尼,还是福建师大与印尼大学,未来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供稿/外国语学院 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