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首届“海外英才论坛”诚邀全球英才加盟


一、论坛简介


首届“福建师范大学海外英才论坛”定于2018422-25日举办,旨在为海内外青年英才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诚邀全球英才来校交流学术、考察环境、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福建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学科领域


人文社科领域:教育学,心理学,经济学,法学,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文化产业,汉语国际教育,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世界史,图书档案学,公共管理,旅游管理,体育学,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等。


自然科学领域: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理学,光学工程,电气自动化,通信信息,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科学,生态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预防与免疫医学,药理与制药工程等。


三、论坛时间和报名流程

(一)论坛时间

论坛于2018422日(星期日)—425日(星期三)在福州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422日,报到;

423-24日,参加学校主论坛、学院或学科分论坛、讲座报告、交流参观等;

425日,离会。

(二)报名流程

1.请符合条件的海外英才下载并填写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首届“海外英才论坛”报名表.docx》,点击链接下载。

2.2018315日前,请将报名表发至邮箱:rscrcb@fjnu.edu.cnfjsdrcb@sina.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姓名-海外英才论坛报名”。

3.201841日前,学校向受邀人才发送邀请函。

4.请受邀学者在收到邀请函一周内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加。


四、申报条件和待遇

(一)申报条件(具有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2年以上海外研究或工作经历,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较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2.具备或接近申报国家长江学者(青年项目)、千人计划(青年项目)、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人选(以上简称“四青人才”)等国家级人才项目或福建省“百人计划”等省部级人才项目条件者。

(二)引进待遇

1.国家提供:入选国家“青年千人”项目者,给予科研经费100300万元,一次性补助50万元。

2.福建省提供:入选福建省引才“百人计划”者(“青年千人”自然入选),给予100万元生活补助和100万元工作经费。

3.学校提供:

1)对入选国家“四青人才”项目者,年薪50-60万元,购房补贴(含安家费)≥200万元,科研经费≥400万元(自然科学)或≥100万元(人文社科)。

2)对进入国家“四青人才”项目会评答辩但未入选者和入选福建省“百人计划”者,年薪30-40万元,购房补贴(含安家费)≥100万元,科研经费≥200万元(自然科学)或≥50万元(人文社科)。

3)对未入选相应人才项目者,经学校与个人双方协商,可按学校引进政策(“宝琛计划”中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或“一人一策”方式予以引进。

以上经费不含学校教学科研业绩奖励。根据实际情况,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博导遴选、配偶工作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子女可按政策就读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


五、食宿与交通

主办方统一安排食宿(免费);受邀参加论坛的海外英才自订机票,主办方为参会学者提供交通费用,按经济舱实报实销。

论坛期间受邀开设学术报告的,学校给予相应报酬。


六、联系方式

福建师范大学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591-22867361

联系邮箱:rscrcb@fjnu.edu.cnfjsdrcb@sina.com

联系人:乐老师、陈老师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七、学校简介

学校坐落于素有“海滨邹鲁”之誉的历史文化名城福州,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斐然的百年省属高等学府。学校肇始于1907年清朝帝师陈宝琛先生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是教育部与福建省共建高校,2014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纳入福建省“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学校整体实力进入全国高校80强,QS亚洲大学350强。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共有26个学科上榜,其中A类学科3个,B类学科12个, A类学科数并居全国高校第45位。

学校本部现有旗山、仓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约4000亩。现有本科专业83个(2017年招生专业76个),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23513人,各类研究生7420人。校本部拥有1700多名专任教师。学校着力构建一流文科、高水平理科、有特色工科的学科体系,基本形成了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涵盖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农、艺等11个学科门类。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省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含培育)3个、省特色重点学科9个、省重点学科2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3个。学校设有附属中小学、幼儿园,且均为省示范学校,在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基础教育领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提供优惠待遇。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我校,共创福建师范大学美好明天!

更多关于福建师范大学的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s://www.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