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国才考试报名通知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英文名称: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凝聚国内外语言测评专家和企业管理人士智慧,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

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新要求、明确新任务、规划新导向。在人才发展机制不断破冰、国际化竞争不断攀升的大背景下,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趋势。“国才考试”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潮流,助力培养和选拔时代之才。

“国才考试”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旨在为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提供参考依据与其他以教学检查或升学评估为主要目的的考试不同,“国才考试”聚焦沟通、服务职场,重点考查当今时代国际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素养——英语沟通能力,强调运用英语完成各类书面、口头沟通任务的能力,为企业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了标准化参考。

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与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企业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Group)达成战略合作,为“国才证书”持有者提供工作和实习机会。此外,源源不断的企业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建立合作,认可“国才考试”,为“国才证书”持有者提供优先录用的绿色通道。自201611月首考以来,已有一大批优秀的国才考生被外交部、普华永道等政府机构、知名企事业单位录用。

国才考试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举行一次考试,时间分别在5月、11月的第二个周末现将20185国才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考试时间:2018512-13


考试科目及安排: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报名费用

512日(周六)

9:00-10:20

国才初级

180

9:00-10:45

国才高级

580

14:00-15:35

国才中级

380

14:00-16:50

国才高端

1280

513日(周日)

9:00-12:00

国才高翻(笔译)

1580

14:00-14:30

国才高翻(交传)

1580

15:30-16:00

国才高翻(同传)

1580

  

考试地点: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福州市仓山区)

(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安排均以“国才考试”官网通知为准)


考试形式:

计算机辅助形式(机考)


报名时间:

2018312-422


报名方式:

登录国才考试官网http://etic.claonline.cn,进行在线注册、报名及缴费。


备考资料:

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推出了丰富的备考资料,包括《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官方指南》、《国才考试备考全攻略》系列等图书,《国才通关实战解析》、《国才考试官方解读》数字课程,以及免费在线模考系统等,帮助考生全面、有针对性地备考。(“国才考试”官方微信和官网有详细介绍。)


报名咨询:

官方邮箱:cla@claonline.cn

咨询电话:(01088819772



国才考试官方微信




国才考试微信服务号


了落实“人才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人才,培养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职场精英,现向全校师生推荐国才考试,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2018半年“国才考试”。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以“国才考试”为契机,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将来求职就业、实现个人理想和抱负迈出一大步,进入新阶段!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年36

附件:“国才考试”详情介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