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刘思瑶同学参加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座谈会

20191226日(星期四)下午300,省委宣传部与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座谈会在省委宣传部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回应、深化自129日起《学习时报》连载的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引起的热烈反响,为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而召开的。

此次座谈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出席并发表讲话,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担任主持,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黄建清、福建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冰心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张应辉、福州市时长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宗胜、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张晓容、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副主任高超群等领导专家做发言。2018硕士研究生刘思瑶作为青年学生代表与会做相关发言并接受采访。

与会领导专家自身领域出发,发表了国防、经济政策、文艺、市场、制度建设及部队等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留下的印记,表达了要在自身领域向总书记学习的真切情感。我刘思瑶同学从身边观察体验的小事着眼,结合师大本校的特色,从文化遗产、食品生活、海上福州、政务便民和数字发展、闽台沟通与对外交流、扶贫工作六个方面发表意见,并表达了当代大学生需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艰苦奋斗、热爱学习、高超行动力、大局观、及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优点。

此次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学习的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故事的理解,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福州的建设发展与习近平总书记密不可分,座谈会圆满成功。


与会青年学生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思瑶发言

与会青年学生代表刘思瑶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