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际进口博览会,体验全球品质产品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实践汇报会

20191222日下午2:45,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经贸)一班的学生在外语楼多功能厅,开展了“走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的专业实践汇报会。

为期三天的进博会之行,同学们开拓了国际视野,体验到了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深刻认识到了技术进步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亲身体验到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等理念。汇报会上,黄玉婷代表品质生活展区组,介绍了来自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厨房垃圾处理器及日本松下电器产业首创的智能“养老空间”。陈艳鑫代表食品展区组介绍了两款具有代表性的“环保食品”:加州Impossible Foods公司的“素肉汉堡”和澳洲Milkadamia公司的夏威夷果奶。科技生活展区组的代表严容容,以“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为出发点,分享了德国福维克的多功能食品料理机及美敦力公司的“磁控胶囊”。

汇报会的第二环节,陈胜男、罗亲、沈燕婷、曾莉莉结合专业所学,分享了同学们参展后的思考与感悟。她们阐述了“进博速度”与“进博效应”对于商务英语专业学习的启发;夏普8K技术运用于《博物奇妙夜》节目中对于文化教育传播的重要意义;包装制造公司“安姆科”和环保型企业“宜家”如何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等。此外,她们还对参展企业关于“公共意识、对外沟通意识、参展人员的专业度与态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最后,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发福和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葛桂录依次上台发言,他们肯定了此次汇报会,认为这是一次专业实践的创新性探索,并从英语专业建设和专业学习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宝贵意见,表示学校及学院日后会继续支持此类专业实践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