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余点同学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1211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90位精英,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从共近25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席位。我院2017级英语(经贸方向)的余点同学在李光泽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出色,最终荣获英语写作大赛的一等奖。

      写作大赛决赛着重考查记叙文与议论文两种体裁。记叙文赛题以古诗《游子吟》为切入点,充分调动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并提倡以自身真实感受为基撰写故事;议论文则以“反对人工干预人类进化”这一观点为引,启发选手发散思维,在剖析当下与预见未来之间,据理阐发论点。两道题目均根植社会热点,在考查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倡导其关注社会发展,并辨证式思考问题。

赛后,余点同学表示,从省赛到决赛,试题难度有所增加,比如在决赛时需要在三个小时内完成两篇八百字的作文,而如果赛前没有进行一定的训练,想要完成则有一定的难度。写作的进步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并不是记下几个“万能句型”就能一切问题迎刃而解,而是在于日积月累的输入和知识的扩充——句型只是躯壳和框架,饱满的内容和主题才是作文的灵魂。与此同时,余点同学也表示十分感谢李光泽老师对自己一路上的指导以及给予的宝贵意见。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各类外语竞赛的组织和选拔,各类赛事有序化、体系化、常规化地进行。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开展针对性授课和个性化指导,为选手们赛出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赛事中取得的佳绩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外语教学、学生思辨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培养等方面的重视,同时也期待外院学子能不断进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