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有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建设平安校园。我院辅导员带领各自年级治保部学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本次安全检查主要针对学生宿舍管制危险物品及高功率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宿舍规章制度,保持宿舍卫生,告诫学生严禁使用大功率危险电器等违规物品,防患于未然。并对电吹风、托线板、水果刀等违规用品进行了收缴,对部分存在违纪现象的宿舍进行了登记和批评教育引导,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排除了宿舍潜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同时也是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现场安全警示教育,有效地解决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我院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预防为主依法严管,确保安全的原则,做好安全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