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11月17日,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辅导员黄远老师、张未利老师、周彬老师及16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李启辉老师在致辞中跟与会学员分享了自身在学期间参加相关培训班的经历和感受。他强调,一要牢记外院的期望和重托,充分珍惜学习锻炼的大好机会,刻苦学习理论,积极参加实践,做一名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骨干。二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视学生骨干形象,体现学生骨干的先进性,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随后,优秀学员代表洪怡玲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庄重承诺,他们会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不负学院期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守学习纪律准则,认真做到遵守“青马班”的各项规章及考核制度,争取以优异的成绩结业,做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各小组代表宣誓发言,主持人宣读“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相关条例并宣布此次青马班开班开班典礼之后,由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兴山教授为学员们开讲的第一课——“外事交往中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