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外语专业自考毕业论文格式规范说明

《自考外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范例及写作规范说明》全文
(点击此处打开,请下载格式规范后认真对照,如果论文不符合格式规范,复核时将被一票否决,后果自负)

zkthesis.doc

一、论文选题
  考生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选与英语相关的论文题目,选题应尽量做到具体有意义,不宜太大太空泛;论文选题经导师确认后方可开始着手写作。自考本科毕业论文一律用汉语写作。完稿后用A4纸打印一式四份,页面四边距均设置为2.5厘米,正文统一使用宋体小四号字。全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论文写作格式规范应严格按照《自考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范例及写作规范说明》(请自行在本页面下载,认真对照),要特别注意参考文献、摘要及封面的各类规范和细节。
  选题主要考虑四个要素:1. 自己熟悉和感兴趣的;2. 有意义且有可操作性的;3. 能比较容易找到十本以上相关研究成果或参考文献的;4. 选题越小越具体越好,而且要有一些自己的idea。
  写论文前要明确:你想研究什么?别人对此已经做了哪些研究,主要有什么观点,你有什么特别的观点?千万不要想把一篇论文写得象多本专著的量,什么都想说,什么都只是蜻蜓点水。也不要把论文写得象教材。选题可参考近年核心期刊上的论文选题,标题尽量少用“浅谈”“浅议”等字眼。
在论文写作中还有几点需要注意:
  1)摘要是将论文中最精华的部分言简意赅地表述出来的地方,不是写引言或定义的地方。
  2)不要有多余空行。缩进、排版和参考文献的标注要符合自考毕业论文格式规范。
  3)参考文献数量至少要有十项,而且每篇均须标注出处页码,并与文中序号一一对应。
  4)不要混用中英文标点,中文标点要用全角,英文标点要用半角。
  5)不要为了强调而盲目使用太绝对又没有充分理据的表述。
  6)论文中不能出现口语化表述,写好后要多读几遍,反复推敲修订。
  7)切不可抄袭,凡是别人的都要注明出处。
二、与指导教师的联系方式
  导师的联系方式会在2019年12月底通过邮件方式发送给各位考生(请在论文答辩申请表上写清手机号码、邮箱与通讯地址,推荐使用QQ邮箱),敬请查收(仅提供邮箱,请用邮件与导师联系,不提供导师电话)。考生须在2020年1月10日前通过邮件与导师取得联系确定论文选题,并于2020年1月31日前将论文初稿用邮件发给指导教师(谢绝邮政信件),并严格按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订,直至指导老师明确指出该论文已经符合要求方可定稿并打印四份(论文定稿截稿日期为2020年3月13日),由考生于2020年3月28日下午报到时带来直接交于毕业论文答辩负责老师。毕业论文须严格遵照规定时间完成,违者取消论文答辩考试资格。

  如有疑问,请拨打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公室电话咨询:0591-83465357 论文答辩负责老师。
三、注意事项
报名时间:2019年12月2日-12月6日(请到当地自考办领取或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下载毕业论文申请表,经当地自考办盖章后,按此期间寄到以下地址)
邮寄地点: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506办公室(福州市仓山区) 论文答辩负责人收。 邮编:350007
报到时间:2020年3月28日(周六14:30~16:30)
答辩时间:2020年3月29日上午(周日)
答辩地点: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仓山校区)
● 请考生认真阅读我院门口的通知,并严格按照报到和答辩步骤进行。报到时须进行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考生应随带身份证、成绩单、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如有办理免、转考申请的考生必须携带免、转考回执单)。
● 报到时须缴纳毕业论文答辩费780元(只收现金,不接受刷卡)。
2020年3月29日上午7:30考生应先参加福建省自考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大会后再进行论文答辩。
● 未全部通过自考规定各课程考试的学员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否则后果自负。
● 论文答辩成绩与4月份自考理论课程统考成绩一同公布,不能向福建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外国语学院查询。
●学士学位考试报考信息请点击福建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http://sce.fjnu.edu.cn查询。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关于2020年3月自考论文答辩考生发送论文定稿电子版的通知

  参加2020年3月29日自考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考生请将参加答辩后修订的论文最新版本发送到外国语学院自考毕业论文专用电子邮箱fjsd110@126.com(发送日期: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4月3日)。邮件附件统一用WORD格式,文件名命名规范为:导师姓名:考生姓名:论文题目。示例:张三:李四:《鹿鼎记》中人物江湖绰号的文化意象英译研究.doc。冒号须用全角,使用高版本Office的考生要留意WORD的扩展名须为.doc格式(不能使用.docx格式)。每位考生只需发送一遍,请勿重复发送,发送成功后会收到邮箱自动回复。论文成绩请于5月中旬左右到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查询。特此通知,请互相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