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三期跨界沙龙

2019年11月17日上午,教育学院杨宁老师和外国语学院林明金老师在外国语学院进行跨界沙龙发言。杨宁老师本次发言的主题为:高等教育中的混合式教学;林明金老师本次发言的主题为:高校外语有效教学:目标转向与达成路径。

杨宁老师此次发言主要侧重于“智能+教育”时代混合式“金课”建设与实施这一主题。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有三大核心基石:大数据、云计算和深度学习。紧接着她用已有的研究成果说明了人工智能与教育的关系。最后得出了结论,应对人工智能的冲击,教育应该与其竞争,发展人工智能不擅长的领域,同时

更要与其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来发展教育。

林明金老师将所要讲的内容分为了四个部分:第一,阅读本位与写作本位;第二,英语语境与混合语境;第三,阅读理解与阅读思考;第四,知识导向与能力导向。他详细地阐述了这几组概念之间的关系,并在讲座的最后提出了倡导。他倡导思辨阅读,多面思维和创意表达这三大核心学习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后的学习中努力践行这三大核心力。

此次的学术沙龙,老师所讲的内容集新颖性与实用性为一体,对同学们非常有帮助。同学们热情发问,老师们积极解答,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此次的沙龙,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