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讲座

    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志诚教授莅临我院,为学生党支部带来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文协老师主持。

    廖志诚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于新时代的理解,鼓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敢追梦。并从物质生活、社会生活、精神生活三个层面引入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阐述了新形势下,新的主要矛盾的体现。廖志诚老师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军队、一国两制、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严治党等方面入手,阐述了如何解决新矛盾,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讲座结束后,王文协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鼓励广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


(供稿/外国语学院 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