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反思,融合创新—学习点亮外语教师成长之路

    2019年11月6日上午,我院林明金教授受邀为我院同学讲学。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体验反思,融合创新—学习点亮外语教师成长之路。外国语学院2019级教育硕士参加了本场讲座。

    林明金,院党委委员、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兼任国际语言培训中心主任、雅思(IELTS)考试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英文官方网站主编。同时担任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赛福建赛区评委会主席,福建师范大学托业(TOEIC)、国才(ETIC)、LCCI、JTEST等国际语言能力考试主考。

    讲座伊始,林明金教授提出了几点英语教学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寻找答案。接下来,他向大家讲述了外语教学的内涵,讲到外语教学是一种有效教学,是一种基于内容的教学,是“互联网+”时代的混合式教学,更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林明金教授还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智慧课堂,表明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创新在是当代英语教学的重要特征。他还讲到新的资源观、教学观和新的教师发展观对英语教学的重要性。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回答讲座开始时教授提出的问题,与教授热情交流,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在这场讲座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