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二期跨界沙龙

    2019年10月29日下午,第十二期跨界沙龙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13教室举行。本次沙龙共有两位发言人,文学院蔡春华老师本次发言的主题为:已完和未完-有关冈仓天心研究的几点思考;外国语学院庄佩珍老师本次发言的主题为:中世“日本国主天照大神”观的形成与意义。

    发言伊始,蔡春华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研究过程,包括研究的起点,参考的文献以及如何达到研究成果。接着,她将自己的研究内容分为了四章,并向大家详细地讲述了每一章的内容。最后,她对自己研究的局限进行了阐述,提出了一些未做的课题,并希望日后能完成这些未做的课题。

    庄佩珍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开展本课题的原因,并结合日本的文化背景说明了本课题开展的可能性。因此,同学们对日本的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她的研究有着重大的意义,使得“日本国主天照大神”观更加深入人心。

    对于日本的人物与文化,同学们都很感兴趣,在讲座上对老师积极发问,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老师们的分享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知识,更带来了一次思想的碰撞。期待各位有兴趣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