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走进敬老院——福师大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和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103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周彬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共30余人到春晖老年护养院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暖夕阳、走进敬老院”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来了水果、牛奶等慰问物品,还为老人们带来了丰富的歌舞节目。而后,志愿者们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有的听老人们讲述年少时经历的红色革命故事;有的陪老人们聊家常,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老人们个个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使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由于多数老人存在言语障碍,他们唯一表示感谢的方式就是用他们颤巍巍的双手紧紧拉着志愿者们的手。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趣味十足的游戏互动以及倾听老人们口中的红色故事,让志愿者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承中华美德”的精神,在为老人们带去心灵慰藉的同时,也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落实到实践中去,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在实践中成长。

图: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