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中特会举行“跨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理论学习会

2017年11月9日,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在外语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以“跨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的理论学习会。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文协老师应邀出席学习会,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修改党章》的讲座。各班级团支书参加本次学习会。

学习会伊始,王老师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进程,从中共二大到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写入党章。接着,他为我们讲解了修改党章主要包括的内容:一是新阶段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完善;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经验总结;三是一些党内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的修订完善。最后,他从历史发展和实践真理这两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共修改党章的意义。王老师大家熟悉的话题为案例,由浅入深,现场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

跨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我们在拥有美好希冀并不断为之奋斗的同时,也需要通过不断反思,不断完善自我,两者相结合,时代才会迸发朝气,蓬勃发展。

  

(供稿/外国语学院张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