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琉就业更添光明前景,樱木苍翠见证闽琉情谊

 2016年6月21日上午,冲绳县政府民间友好大使东浜永松先生莅临我校进行友好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兴山教授,校中琉关系研究所赖正维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林璋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谢晶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日语系师生代表。本次交流活动分为冲绳樱花苗木捐赠仪式和日语系学生赴冲绳就业交流会两个环节,日语系教师魏丽琴担任翻译。
      上午10点,捐赠仪式于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三楼会见室举行。姜兴山处长首先对东浜先生获得新冲绳民间大使的任命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姜处长谈到,东浜永松先生是我校的老朋友,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里,东浜先生为促进福建与冲绳民间的友好交流做出了的巨大贡献,东浜先生获得此荣誉属实至名归。他代表校方对东浜先生赠与我校樱树一事表示诚挚的感谢。李启辉副书记祝贺东浜先生获得新冲绳民间友好大使的荣誉称号,并回顾了东浜先生与外国语学院的深厚友谊与合作历程,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最后,姜兴山处长代表学校向东浜先生授予捐赠荣誉证书,感谢他捐赠的5株象征中琉友好的冲绳樱花苗木,以及长期以来为支持我校人才培养与日语专业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捐赠荣誉证书授予仪式现场

      此后,东浜先生在外国语学院教学楼215教室与日语系师生进行了赴冲绳就业交流会,会议由2012级日语系学生林婷婷主持。外国语学院闽琉太鼓队代表吴洋同学、赴冲绳参加导游证考试的学生代表吴丽玲同学分别讲话,表达了对东浜先生的欢迎和感谢,讲述了他们赴外参赛或就业时的感受,并表达了愿为促进闽琉民间文化交流做努力的决心。会上,东浜先生为同学们讲诉了自己在中国创业之初的故事,向同学们提供了最新的冲绳就业信息,期待能有更多的日语人才到冲绳就业,为闽琉友好往来更添一份力。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对赴琉就业展现出极大的热情。本次活动也为我校学子未来在海外的就业机会拓宽道路。

      此外,本次活动受到了中国新闻社的报道,中琉关系研究所赖正维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交流会现场

东浜先生与外院师生大合影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林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