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举行

1016日下午2点,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选拔赛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此次选拔赛汇聚了来自外国语学院、传播学院、文学院等学院的15名参赛选手。我院林元富副院长,刘宜平老师,邱永忠老师,陈琳老师,石春煦老师,张爱珍老师以及外籍教师John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三分钟的定题演讲,以My Big Story in 2049____为题,第二部分是限时三分钟的即兴演讲,第三部分为四分钟的问题回答环节。评委围绕语言表达能力、内容、技巧以及整体舞台表现四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

在比赛中,每位参赛者将有三分钟的时间基于给定视频内容进行演讲。定题演讲结束后,参赛者有三分钟的即席演讲环节。每位参赛者必须回答评委提出的两个问题每个问题在一分钟内回答完毕这两个环节重点在于考察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思维能力以及表达能力。面对评委们的犀利提问,能否保持冷静,巧妙应对,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对于选手们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蔡佳凝罗凯文以及来自传播学院的陈嘉汶三位选手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这三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出战“外研社杯”演讲比赛省赛。

15位选手的精彩演讲结束后,林元富副院长石春煦老师和外籍教师John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多开口,相信自己的能力,大胆地走上舞台,将自己最自信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最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外研社杯”演讲比赛福建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