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教授Rosalyn George、讲师Anna Grant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2019年10月14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教授Rosalyn George、讲师Anna Grant受邀再次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林大津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讲座。

Rosalyn George教授,“社会公正和身份认同研究中心”主任;“文化、语言与认同”硕士项目导师Rosalyn George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Gender and achievement(性别与成就)。Rosalyn George教授深入分析了成就与性别差异之间的关系,探究其深层次原因。她也分享了一些反性别歧视方法,反性别歧视之路道阻且长,需要各方面的共同配合。

Anna Grant老师,双语教育研究生课程负责人;英国文化协会语言学助理。Anna Grant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Cultural aspects of language learning(语言学习文化观)。Anna Grant开门见山提问离开文化的语言系统存在吗,深入浅出地说明了语言与文化息息相关。Anna Grant提出了语言能力这一概念,它有利于课堂教学,使其更高效更有针对性。通过分析多语与单语课堂,她提醒大家更要关注语言学习者而非语言本身。

在场同学一边聆听一边思考,积极互动,笑声不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