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教授Rosalyn George、讲师Anna Grant,利兹大学教授Mratin Lamb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2019年10月9日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教授Rosalyn George、讲师Anna Grant利兹大学教授Mratin Lamb受邀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林大津教授王绍祥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Rosalyn George教授,“社会公正和身份认同研究中心”主任;“文化、语言与认同”硕士项目导师Rosalyn George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城市女孩友谊研究教授为大家讲授了自己在城市女孩友谊上的研究,并通过直观的调查数据和采访充分论证了自己的观点。教授提出,女孩的友谊比男孩友谊复杂得多,与年龄和阶级等因素密不可分。对于教授提出的中国是否也有类似情况的问题时,同学们都纷纷给予了肯定的回应。Rosalyn George教授的研究引起了BBC的重视,大家也一起观看了关于教授研究的BBC视频。

Anna Grant老师,双语教育研究生课程负责人;英国文化协会语言学助理。Anna Grant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二语习得理论与实践Anna Grant老师则以一小段视频为开头,引出课题,引起同学们对二语习得的兴趣。她表明大脑是语言学习的重要机制,并提出了许多相关的原理。Anna Grant老师还介绍了自己在二语习得中的教学方法,其中的游戏教学法生动有趣,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同学们也积极发问,Anna Grant老师耐心解答,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Mratin Lamb教授本次讲座主题为:激发英语学习者学习兴趣。Mratin Lamb教授从帮助学生内化学习动力激励式教学体验两个角度论述了英语教学的策略技巧,还贴心地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小“秘诀”,告诉大家要关爱学生,热爱自己的工作。讲座的最后,Mratin Lamb教授认真介绍了英国利兹大学,肯定了福建师范大学与利兹大学的友谊,鼓励师大学子勤勉努力交换学习。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今天三场讲座都收获颇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