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浓浓敬老情——记外国语学院庆祝十月“老年节”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根据学校“隆重、热烈、简朴庆祝老年节”的精神,外国语学院安排了系列爱老敬老活动,庆祝第27个“老年节”。


 一“老年节”开幕式暨健步走

       学院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学校举行的庆祝2017年“老年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健步走活动,院领导亲自参加开幕式活动,并安排工作人员到场做好后勤服务,为老同志购买了牛奶和点心。开幕式结束后,召集参加开幕式的老同志进行座谈,向老同志送上节日的问候。


参加学校开幕式暨健步走活动集体合影

      

       二“金婚钻石婚庆贺活动”

今年学院有三对“金婚”夫妇,他们是范一教授夫妇、陈敦金教授夫妇、沙昭宇教授夫妇,学院安排专人接送他们参加学校“金婚钻石婚庆贺活动”,沙昭宇教授夫妇因行动不便,学院党政领导亲自将鲜花、慰问金送到其家中,并到家中为他们拍照,联系制作金婚婚纱照。


金婚夫妇:范一、邵芬老师

金婚夫妇:陈敦金、陈明秀老师

学院党政领导与参加学校活动的金婚夫妇合影

学院党政领导登门为沙昭宇老师送去祝福

学院党政领导与金婚沙昭宇老师夫妇合影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学院党政领导亲自登门拜访出生于1922年并荣获“抗战勋章”的郑锡安老师,并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学院党政领导还慰问了许扬琴老师和曾美英老师。许老师虽患有癌症动过手术,但一直保持着乐观的精神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曾老师不慎摔伤脚,打着石膏,坐在轮椅上,但仍然谈笑风生,热情地为大家分发香港校友寄来的《香江校友》期刊。



党政领导登门慰问郑锡安老师

慰问不慎摔伤的曾美英老师

慰问许扬琴老师

  

       三参观福清市江阴工业区

 重阳登高望远。1030日,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师赴福清江阴港参观,领略福建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感受福清市江阴工业区的飞速发展。江阴工业集中区成立于20016月,经过五年的发展,经省政府批,国家发改委核准,现升格为省级开发区。园区位于福清市江阴半岛南端,三面临海,距福州市区约85公里,距厦门市区约200公里,与台湾台中市隔海相望,临港近台,区位优势明显,是具有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区叠加”优势的开放开发大平台。老师们登上江阴港集团总部21楼,俯瞰整个江阴港的发展,为福建的跨越发展而点赞,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老师们认真地“听讲”

登高望远

福清江阴港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