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1年5月21日正式举行,会议由厦门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目前共有会员230名,经过各高校推荐并经大会筹备小组研究产生168名代表。来自36所高校的168名会员代表全部参与了由厦门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会议,会址安排在杏林湾大酒店大会议室(9号楼 312 会议室),另有59名学会会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线上观摩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杨士焯教授主持。杨士焯秘书长宣读了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意换届的批复,并推选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并介绍选举办法,清点人数



杨信彰会长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杨信彰会长指出在福建省社科联、民政厅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本学会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每年定期召开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年会持续开展新时代背景下的英语教育教学研究,深入开展外国文学、语言学、翻译、比较文学与跨文化交际以及区域与国别等领域研究,以此繁荣发展福建省高校外语教育事业,有力促进了我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杨士焯秘书长作第八届财务报告并对财务审计中指出的一些问题作了针对性的说明。

杨士焯秘书长对《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章程》的修订进行了详细说明,此次修订涉及内容较多,增加了监事会职责及党建的内容。同时,杨士焯秘书长就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进了说明。

会议选举产生了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厦门大学杨信彰教授当选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厦门大学陈菁教授、徐琪教授、福建师范大学葛桂录教授、林元富教授、林璋教授、福州大学钟晓文教授、华侨大学陈文革教授、闽南师范大学吴玉玲教授当选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林明金教授当选秘书长;厦门医学院钟俊副教授当选监事长


最后,新任会长杨信彰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对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会会员单位、机构、会员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会一定会遵守国家、政府及学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组织外国语言工作者,推进学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同时,他提出学会将在新时代背景下努力促进我省外语教学水平、外国语文研究水平的提高;加强与各大出版社合作为学生外语竞赛和教师教学比赛提供更大平台;积极支持各个高校开展学术交流,增进与兄弟省份外国语文学会的交流;积极参与华东六省一市的外国语文年会,展示福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