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团赴日交流

20171016日,应日中友好会馆、公益社团法人和青年海外协力协会的邀请,我院日语专业8名本科生作为“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之“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团第2”福建分团成员,赴日本东京、长崎等地展开了为期一周的访日交流活动。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我院学生听取了东京农业大学橘隆一准教授的讲座,重点学习了森林的多重作用和荒废地的绿化技术,并学以致用,赴长崎县岛原市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值此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暨福建省与长崎县缔结友好省县35周年之际我院学生也积极参加在长崎展开的一系列交流活动。深入长崎县立大学的课堂,与老师同学就“中国文化”进行探讨学习,在加深对本民族文化的了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福建省和长崎县的深厚渊源。通过参观云仙岳灾害纪念馆和对受灾地区的实地考察,看到了大自然狂暴的一面也提高了自己的防灾减灾意识。参观和平公园,深刻认识到了战争的无情和和平的可贵。此外同学们还参观孙文梅屋庄吉博物馆、兴福寺等。

在本次活动中,福建分团还有民宿体验,受到了南岛原市寄宿家庭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双方在和谐的交流中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并表示以后也要积极深入地展开民间交流,促进中日友好事业的发展。

  

(供稿/外国语学院 陈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