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海峡口译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10月15日晚上7点,第七届海峡口译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外院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林元富老师、林丽玲老师、林佩璇老师担任本次口译比赛的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院团委书记谢晶老师,辅导员徐昕旸老师、王雪莲老师、何文彬老师等作为嘉宾出席该活动。

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即主旨口译与会议口译。第一环节中,选手先后听取一段中文音频和英文音频,在不记笔记的情况下,于45秒内表述所听到的核心内容。第二环节,选手先后听取一段汉语演讲和英语演讲,听完之后根据自己所做的笔记,现场口译听到的内容。经过激烈的角逐,陈博涵同学获得特等奖,卢圳煌、陈茜同学获得一等奖,周晓朗、姜铭、黄思宇获得二等奖。

赛后,林佩璇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口译对语言综合运用的能力要求非常强,选手们的勇气、优秀的表现以及沉着冷静的心理状态值得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可以将口译当成训练自己语言能力的方法。

  

  

(供稿/外国语学院 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