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闽琉太鼓队获得福建省高校太鼓冠军赛三连冠

       20171015日,第三届福建省高校太鼓冠军赛于福建冲绳友好会馆举行,共有5支福建省高校太鼓队参赛,我院闽琉太鼓队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参加了本次比赛。闽琉太鼓队以舞旗等独特的创新对曲目进行改编博得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今年福建省高校太鼓冠军赛冠军,继20152016年蝉联福建省高校太鼓冠军以来,第三次取得了该赛事的冠军。

 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暨福建省与冲绳县缔结友好省县20周年,期间民间艺术交流活动不断开展。太鼓近几年作为双方文化沟通的桥梁发挥着重要作用。福建省各高校代表队坚持把中国特色融合进太鼓进行创新演出。通过太鼓中日民间文化交流持续升温。

 本次比赛共有闽江学院、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以及代表福建师范大学的我院闽琉太鼓队共计五支队伍参赛,今年获得世界太鼓大赛冠军的风之舞代表队也作为表演嘉宾来到福州进行助兴表演。

  

    

供稿/外国语学院许育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