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赴福州市规划馆、濂江书院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近日,我院党委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组织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系主任等二十多人前往福州市规划馆和廉政教育基地林浦濂江书院进行现场学习。

       在福州市规划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领略福州城的前世、今生与未来,欣赏大型漆画作品《有福之州》,参观了榕城印象厅、城市历史文化中轴线、海上丝绸之路及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展区,俯瞰海天一色沙盘模型,把福州全景尽收眼底。通过对福州市规划馆的参观,深刻感受了福州的巨大变化,深入了解了福州市总体规划,主动寻找学院“十四五”规划与福州市规划的共通点,积极服务区域发展。



       在林浦濂江书院,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参观了林浦四正文化公园和书院内家风家训主题展,深入了解林浦林氏家族“养正心、崇正道、务正学、亲正人”家风家训,创造了“七科八进士、三代五尚书”的传奇故事。大家深深地被林氏家族的清白家风和林氏子弟恪守家风家训、不忘清正廉洁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牢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从廉政故事中自学自省自我提升,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修身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