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党员赴福建省档案馆参观并开展入党宣誓

       512日,由学院学生党工部组织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福建省档案馆隆重举行。副书记李启辉、2020级辅导员叶源老师以及全体新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誓前,师生党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潮涌八闽”主题展览,通过观看生动详实的档案资料加深对中国共产党诞生背景的了解,回顾了八闽大地革命先驱为救国图存而艰辛探索革命道路切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人民真正获得独立自由以及社会主义新福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现场的党员无不对党领导中华民族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由衷的崇敬。

 在参观学习后,全体新党员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在李启辉副书记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预备党员代表2019本科生蔡佳凝发言中倡议新党员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一名知明行笃,立诚至广的优秀党员。李启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全体党员在四史学习中善于总结、乐于思考,要从历史学习中真正体会到伟大事业的来之不易,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希望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依靠知识力量,在历史潮流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只争朝夕,时不我待!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新党员同学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对党的历史与时代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