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助力求学之梦 --记“五专”校友专项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7年10月10日上午11:30,外国语学院2017年“五专”校友专项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外语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院团委书记谢晶老师,学院商务系主任刘茵老师、“五专”校友代表王辉滢先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外国语学院15名受助学生。仪式由谢晶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五专”校友专项助学金的来历。“五专”校友是指福建师大外国语学院和福州外国语中学联合申报,在1994-1996年期间从福建省初中毕业生中招收的三届五年制英语专业大专学生。毕业多年后,他们仍心系母校,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学院发展。“五专”校友专项基金自2012年起由95级五专班学生发出倡议、94-96级学生共同参与的捐款,用于帮助学院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接着,专项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16级、17级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克服困难坚持求学的故事,表达了对“五专”校友和学院领导老师的由衷感谢,并表示会通过努力学习来回报社会。“五专”校友代表王辉滢先生表达了“五专”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挚祝福,并鼓励受助的同学们树立小目标,从每个小心愿做起,为更长远的目标不懈努力。刘茵老师阐述了设立该助学金的初衷和对同学们的期盼。院长则结合社会现实,启发同学们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使社会变得更和谐、温暖。最后,学院领导以及校友代表为15名受助同学颁发助学金,并合影留念。

此次颁发仪式,彰显了“五专”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奉献精神,也激励着广大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领导及五专校友与同学们交流


学院领导校友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王怡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