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会

       201995日下午,我院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在外语楼多功能厅召开。外国语学院李启辉副书记、英语教育系主任闫小斌老师、英语教育系副主任李秀香老师、英语教学法教研室主任林赟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方燕老师、陈明达老师、吴婷婷老师、应竑颖老师、林立峰老师、2016级辅导员张未利老师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动员会上,李启辉副书记带领全体师范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教师提出的要争当“四有好老师”的期望,强调师范生要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同时,李老师从责任、安全等方面对全体师范生提出建议,希望师范生在参加教育实习期间能把握好角色定位,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所在,保证人身安全

 随后,闫小斌老师对在场同学提出要树立“五大意识”的建议,即纪律意识、角色意识、规划意识、团队意识、敬畏意识并鼓励同学们要“争做优秀实习生,争创优秀实习队。”大会最后,林赟老师宣布了实习名单,并详细说明了实习期间的具体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实习期间的任务与安排。

 会议结束后,各实习队与相应的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对各实习院校进行了初步的了解,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动员会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实习的重要意义。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师范生,不仅要引导青少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也为自己系好这颗走上讲台的扣子,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