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因疫情原因,2020年夏季,毕业生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在远方与母校告别。2021年4月24日,我院借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的契机,为从祖国各地回校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补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会场设在我院多功能厅,出席典礼的有院党委书记章琳研究员,院长、博士生导师葛桂录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兰春寿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公共外语教研部副主任林志达博士,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丽丽教授,院务委员、大外部主任林明金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荣宝教授,欧语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尤泽顺教授,英语教育系主任闫小斌博士,经贸英语系主任刘茵老师,日语教育系主任魏丽琴老师,其他教师代表以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典礼由李启辉副书记主持。


 典礼上,现场师生共同回忆一起走过的四年时光。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毕业视频——“拾忆”,一幅幅照片,一个个镜头,一段段音乐勾起了大家无数个美好的回忆。葛桂录院长寄予了对同学们“乘风破浪,精进不懈”的殷切希望。教师代表刘茵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学生代表吴玉清同学向母校做深情告白,感谢母校四年来的培育与教导。



 典礼上,葛院长为到场的毕业生一一进行拨穗,每一次拨穗都饱含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毕业典礼在校歌悠扬的曲调中结束,但欢乐并未停止。同学们纷纷来到外语楼前签名并与老师、舍友、同学合影留念。2020年来势汹汹的疫情让大家没来得及好好告别,但这场典礼给予了同学们再次相聚拥抱的机会。虽然时隔一年,天各一方,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师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整个外院都变成了欢笑和祝福的温情海洋。

  



      回校的时间是短暂的,但留给同学们的记忆是永恒的。这场毕业典礼虽然迟到了一年,但却格外暖心,别离后的重聚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彼此、不留遗憾。相信2020届毕业生会带着母校的诚挚祝福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