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圆满完成“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志愿服务工作

9月21日,首届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拉开帷幕。本次会议聚焦“蓝色经济·生态海岛”主题,来自4大洲12个岛屿国家的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应组委会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共派出15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翻译志愿者服务于该国际会议。

志愿者们于9月16日到达平潭,进行志愿服务通识、参会国家的风土人情、平潭风俗文化和岗位技能等知识内容的培训,为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前期的准备。会议期间志愿者分为接待、交通、会务与引导四组在会议的主、分会场、机场、火车站、平潭景区等为大会提供服务。同学们明确分工,互相配合,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出色的工作水平为大会提供外宾接待、礼仪引导、接机、咨询等工作,用甜美的微笑与热忱的服务态度迎接八方来宾,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获得了与会领导、嘉宾和主办单位的高度赞扬。

  

  

  

(供稿/外国语学院 王怡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