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旺创新人才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42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福建龙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龙旺创新人才班”开班仪式在我院陈明金教学楼411虚拟仿真实验室举行。福建龙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常明、教育产业中心总监李梁裔、院党委书记章琳、副院长兰春寿、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公共外语教研部副主任林志达出席仪式,“龙旺创新人才班”项目组教师成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龙旺创新人才班”项目旨在推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及精品课建设,完成理论、实践、见习的分层培养,基于高校创业就业工作的开展,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平台,通过模拟公司实训技术和就业训练课程,共同培养学以致用的管理创新型人才。

开班仪式上,薛常明副总裁首先致辞,表明了龙旺集团的人才需求和长期致力于与高校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培养综合性人才的目的与决心。章琳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我院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肯定了“龙旺创新人才班”的建设意义,希望学院与龙旺投资集团的合作共建结出丰硕的成果,共同培养出对社会有贡献的新型人才。最后,李梁裔总监对“龙旺创新人才班”的培养计划与具体要求作了详细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薛常明副总裁为“龙旺创新人才班”全体学生上了第一堂课:“活在未来的创新创业 ----以闽越水镇为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