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福鼎市磻溪镇积极宣传资助政策

     2019年7月6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福鼎市磻溪镇,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了让更多经济困难的家庭了解资助政策,让更多贫困生获得资助,7月8日,实践队成员走访当地农户,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据了解,当地村民此前对资助政策了解较少。实践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绿色通道等相关奖助政策。村民对此颇感兴趣,表示“对孩子以后上大学放心了不少”。

     7月9日,实践队成员与磻溪镇赤溪村党支部书记杜家住进行座谈,向杜书记讲解了相关国家资助政策,希望通过村干部,加大资助政策宣传的力度和深度,鼓励更多村民了解国家政策和资助计划,争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此次资助政策的宣传活动,丰富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让实践队成员认识到“学政策、晓政策、讲政策”的重要性,也对“诚信、励志、感恩”有了更深刻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