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访日交流团活动

2017年9月11日至17日,应日中友好会馆邀请,在中日友协、福建省外事办、冲绳县政府等多边帮助下,我院日语专业8名本科生作为“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代表团”的成员,赴日本东京、冲绳等地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作为“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之“中日青少年等交流事业”的一环实施进行。

“中日青少年等交流事业”邀请中国等国家的青少年访日,在约一星期的访日日程中,我校学生通过参加植树活动、听取环保及防灾讲座、参观相关企业设施等提高环保和防灾意识,增进对日本的理解。

此外,2017年正值中日国交正常化45周年,以此为契机,中日双方积极主动开展中日之间缔结姐妹省市的交流活动。

2017年也是福建省与日本冲绳县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因此,本次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代表团还重点访问了冲绳县厅,与冲绳当地大学生开展午餐交流会,增进双方了解,共同促进中日友好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福建省的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近50名学生参加,良好地促进了各高校日语专业学生间的交流,也增进了中日两国青年间的联系。



访问冲绳的空手道会馆



  结束冲绳访问机场照



  供稿:外国语学院许育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