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文化,增进中日友谊 ——记外国语学院协助接待日本长崎县大学生来闽交流

今年是福建省与日本长崎县之间友好省县建立35周年。为深化省县间的交流,914日至17日,我校接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委托,协助接待了由日本长崎县国际课组织的16名长崎在校大学生访闽交流。外国语学院12名师生陪同参加本次活动。

交流团一行访问了福建省博物馆、福州市三坊七巷和福清市南少林寺等福建省著名景点,我校外国语学院2014级本科生林光志同学对景点解说进行了陪同翻译,外国学生对福建的独特韵味大加赞赏。15日下午,在我校举行的中日大学生研讨会上,我校学生与日本学生就中日文化的差异进行了充分交流,加深了对彼此国家的了解。在省外事办公室举办的访闽活动总结会上,日方学生热情分享了访闽期间的所见所闻,并表示现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回国后会将自己的经历告诉给身边的人,希望为中日友好事业做贡献。我校学生也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好日语,作中日间的友谊桥梁。

本次长崎县大学生访闽活动旨在让日本大学生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并与中国结下良好的友谊关系。外国语学院作为我校与长崎县的交流窗口之一,增进了我校与长崎县的友谊,帮助长崎县大学生享受了福建的独特文化,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今后希望福建省与长崎县能够进行更多的交流,促进中日友好更上一层楼。




供稿:外国语学院 林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