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暑假赴捷克进行文化交流项目学习

2017年717日至8月18日,我院7位学生在院团委书记谢晶老师的带领下,在捷克帕拉斯基大学(Palacký University)参加了由福建师范大学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

帕拉斯基大学位于奥洛穆茨,成立于1573年,为捷克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大学下设有8个学院,包括神学院、医学院和牙医口腔学院、哲学院、教育学院、科学学院、体育文化学院、法学院和健康科学学院。

帕拉斯基大学暑期交流学习课程包括英语培训课程English Language Training Course、美术教育Fine Arts Education、音乐文化(教育方向)Music Culture With Emphasis on Educational Aspects、戏剧疗法Drama therapy、创意艺术疗法Creative Arts Therapies、舞蹈运动治疗训练Dance Movement Therapy Training六大系列课程。学习期间,我院学生还积极参加课外体验活动,包括攀岩、骑马、保龄和感官体验等等,深层次体验欧洲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

在一个月的学习交流中,我院学生态度端正,按时参加所有课程的学习,并在课堂上积极互动,认真听讲;在课外体验活动中,踊跃报名,组织纪律性强;在生活中互帮互助,对待志愿者们热情友好,给对方学校领导和志愿者们都留下了深刻而且良好的印象。

在最后的结业仪式上,我院学生向对方学校的领导和志愿者们赠送了具有象征和纪念性意义的礼物,包括印有我校校训的小葵书签、中国传统剪纸和中国结。这些跨越大洲的礼物,表达了我院学生的美好祝愿和感谢,加深了两校情谊,让对方学校深受感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陈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