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同学赴日参加“孙文∙梅屋庄吉”文化交流活动

      818日至25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张晗嫣,黄梦婷,周琳琳,何佳佳和巫洁霞五名同学在魏丽琴老师的带领下,赴日本长崎 参加“孙文梅屋庄吉”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是由日本长崎县政府主办、长崎县国际交流协会具体执行。

在这次的交流活动中,日方就中日文化的异同点以及为中日如何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等相关话题组织双方大学生进行了多次讨论,我校学生在讨论会中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并做出了相应内容的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在交流会上,我校黄梦婷同学更是代表中方大学生用日语发表感言,她流利自然、朴实真切的日语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赏。我校张晗嫣同学也在上海电视台的访问中,发表了一些个人看法,受到了高度好评。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伟人孙中山和其日本挚友梅屋庄吉之间的深厚友谊,以及他们为中国推翻半封建、半殖民统治和中日友好所做的努力,大家都表示今后将通过自身努力,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此次交流活动中,我校学生还参观了新地中华街、孔子庙、唐人住址遗迹、长崎历史文化博物馆与长崎孔子庙历史博物馆。在了解中国与长崎的历史文化渊源的同时,我校学生也积极主动地向日方大学生和其他中国大学生宣传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以及福建特有文化,促进了双方相互了解和交流。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