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外语教学与SSCI/C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

主讲人: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


讲座简介:

本讲座的主要对象为高校英语教师和研究生。鉴于大家目前所面临的科研压力和困境,郑新民教授以他自身在香港大学所接受的严格规范的学术训练为经验,结合英语教师与研究生在教学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和现象,指导大家将其转化为研究主题和论文题目,从SSCI和CSSCI写作的布局谋篇、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内部结构的呼应、章节的基本语步,到如何开展文献综述、如何进行研究设计,如何呈现数据、如何撰写讨论部分和结语等,通过实例和互动来呈现了应用语言学研究的国际化论文构思、写作、投稿、基于专家修改意见,直至最终发表的全过程。本讲座对爭取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的英语教师和研究生能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专家简介:

 郑新民, 香港大学英语应用语言学博士(PhD),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有外语教育,外语教师认知和外语混合教学等。郑教授在国内外外语类核心期刊上广泛发表学术论文,著有多部学术专著,其中 《教无定法:中国英语教师案例分析》(Changing Pedagogy: Analysing ELT Teachers in China)一书在海外出版发行(伦敦/纽约:Continuum出版社,2008),被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几千家一流高校图书馆所馆藏。

 

主持人: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尤泽顺教授

时间:4月2日(周五)15:50-17:20

地点: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