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教育: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019年6月12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为全体党员作题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章琳书记主持。

       杨林香教授形象地将政治建设比作人的头脑,以此引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杨教授说道:“人的头脑是躯干活动的总指挥,头脑若是出了问题,那么轻则四肢无力,重则出现脑瘫。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原因。”随后,杨教授从加强政治建设的迫切性、加强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加强政治建设的着力点这三个方面为在场的党员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用了许多历史的、现实的事例来诠释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使广大党员同志对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更清晰和准确的认识,增强了党员意识,以及使命感、责任感。

       学院党委章琳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讲座内容认真思考和践行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