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商务英语系考研分享会

    2019年4月21日晚上7:30,我院商务英语系2015级专业考研升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外语楼多功能厅召开。商务系正、副主任刘茵、梁素丽老师莅临现场。商务英语系一、二、三年级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分享2015级研友们关于保研、考研的心得体会和经验交流,帮助低年级学生树立目标,高年级同学明晰升学思路,更好更充分地准备复习、面对未来的选择。

     本次考研分享会内容分为保研同学的经验分享、国外大学申报经验分享,以及国内高校考研经验分享三个部分。

    首先,由成功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和南京师范大学英语笔译的2位同学进行分享。因实习缘故无法到现场,她们以视频和PPT形式分享了保研前期要做的事,包括材料整理、面试准备、心态整理等。接着,由申报了西班牙的马德里自治大学以及阿尔卡拉大学的同学分享申报国外大学的流程,并解答了大家关于国外升学的一些疑惑。最后由报考国内各所高校的多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不同院校不同专业应该如何准备等经验。其中,分享会中涉及的高校涵盖国内外大学、师范类院校、双一流院校、“985”“211”知名高校等,涉及专业包括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区域国别研究、法律、学科教学、英语笔译、英语语言文学等,令参与同学获益匪浅。除了分享成功考研的心得之外,还有同学准备了关于调剂、复试等相关的经验,给予大家更多的警示和提点。

    问答环节中,各位分享经验的四年级同学们利用有限的时间,充分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疑惑,并再度鼓励大家,看清前路,抓住机遇,朝着自己选择的方向前行。现场互动气氛良好。最后,系主任刘茵老师对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建议大家在未来也能早点做好准备、有规划有目的地去实现自我的目标。

    通过本次考研分享会,与会同学们获益颇深,感慨良多。她们表示要汲取“前辈”经验,认真对待今后人生道路的抉择,积极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