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姜望琪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年5月27日下午3点50分,外国语学院在仓山校区外国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关于语用学方面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林大津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在校研究生以及教师都积极到场听取讲座。

讲座内容是关于对语用学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主讲人是北京大学姜望琪教授。姜望琪教授精通各种语用学理论,是国内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曾获得许多荣誉以及奖项,倡导社会认知语用学,引领一代新风。此次,姜望琪教授带来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其讲座题目为:论社会认知语用学—以“I dont blame China”为例。姜教授以美国总统的就职演说作为提出背景运用简单通俗的话语讲座演绎地具有逻辑性和层次性,使得在座的师生对该论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及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讲座后,在场师生纷纷举手发问,与姜教授就本次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探讨。

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对最新的语用学研究成果有了深一步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