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祝克懿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年5月27日晚上7点30分,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祝克懿莅临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题目是:“风格”的历时与现代认知。本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刘亚猛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祝克懿教授是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汉语言文字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修辞学、语篇语言学、语体学、语言风格学的教学与研究。任中国语言学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当代修辞学》主编。  

祝克懿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术语“风格”“语言风格”解读 、“风格”的起源与流变、 “语言风格”的认知方法和“语言风格”的认知特征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祝教授以对“风格”的介绍为起点,娓娓道来,并引用了现实中的多个例子来详细解释理论观点,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祝克懿教授全程的演讲逻辑严密且内容充实,化抽象为具象,意味深远,发人深省,让到场的师生对语言风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